一条喜欢葡萄酒的鱼🐠

我就是我,不一样的烟火。

你不是他,我也不是她

       (本文来自个人灵感,有些人物关系,有些事情脉络,都是自己编的,和前文没有主要联系)

      涌泉宫内,丹音和长珩面对面的坐着喝茶。

       丹音仙子没有半点欢喜,这几万年来,她一直在追随长珩的步伐,按理说她这会应该是愉悦的。可这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不说淡泊,连任何痕迹都看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他们从云梦泽历劫完回来第一次这么平静的坐着。长珩也不知到底怎么了,丹音现在挺排斥和他一起的,从之前的形影相随到现在的渐行渐远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丹音,你尝尝这糕点,今日我特意命人做的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,不合胃口?”

       丹音没有看他,只是拿起糕点尝了一口,这是她在鹿城时最爱的芙蓉糕,可惜她不是蛐蛐了,他也不是润郎了,这些回来的时光里,她每每梦里都是萧润为了救她而死的画面,她有点开始迷茫了,她到现在还爱着长珩仙君,还是那个在凡间相处短短数十年的萧润呢?

        “挺好吃的,可惜太甜了,谢长珩仙君”丹音保持着距离感对着长珩仙君作揖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蛐蛐,你也不是润郎了,我们就当做了一场梦吧,梦醒了一切都该结束了”

      长珩还想挽留,伸出的手却落了空。

      “丹音,不是的,我没有把你当蛐蛐看,你就是你”

      丹音现在感觉很混乱,她分不清自己到底爱的是水云天战神长珩仙君,还是鹿城里那个有血有肉的润郎,不可否认的是她现在满心是那个为她死的润郎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,是我分不清,是我没看清,我到现在都无法忘记润郎,我也忘不了他对我的情义”

       丹音的泪水淡淡的流下,她也想歇斯底里的大哭一场,醒来做回自己,可是她真的忘不了,以前忘不了长珩仙君那点点的好,现在忘不了润郎对她的救命之恩。她要是分不清自己的心,那她对长珩仙君的爱也是从前那般了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润郎是长珩仙君凡间的转世,但是他终究和长珩不一样,在那里,他一直把她当蛐蛐,哪怕死时躺在她怀里是也说自己是萧润,不是长珩。那会她以为是一人,现在发觉他和他不一样,和润郎在一起时,她真的很快乐,和长珩仙君在一起时有那么多的天规要守,他是云中君的弟弟,难不成要为了她违反天规,知法犯法吗?她知道自己的份量,她不是小兰花。

    长珩走到她面前,双手抚上她的肩膀:无妨,回来才短短数日,你先好好缓缓,我是长珩,亦是润郎。

     丹音看着长珩那副认真的模样,可是她却在他的身上看不到半分润郎的样子,她还是无法释怀润郎的死,她在鹿城和萧润的种种,这都是她这几万年来在长珩身上从来没有感受到过的。

      丹音挣脱长珩的双手,背过身去。

      “长珩仙君,我现在发觉,以前对你的爱而不得,锲而不舍,到现在留在心里也没有那么大的感触了,但是润郎在我心里却一直徘徊着”

     丹音闭着眼,脑海里浮现出很多鹿城那段时光。

     “丹音,不管是长珩还是萧润,他们都是我啊”长珩看着远方“不管模样身份如何,都是我的原神,我的一切”

      “长珩仙君,是在抱歉,我现在还是很纠结,你知道吗?我也明白,萧润就是你,那是你历劫的身份,可我真的忘不了他死的时候和我说,他是萧润,不是长珩,我那会也反应过来,因为只有萧润会在我有危险的时候保护我”

       丹音目光渐渐坚定“长珩仙君,你也不是强人所难之人,你也明白,哪怕是同一原神,但他也是真实存在过的,在我心里也是很重要的人”

       丹音转过身面对着涌泉宫的云霞“我从回来看到你,永远都想透过你的眼神看到他存在的痕迹,可惜,长珩仙君不是他,我也永远见不到他了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丹音告辞,长珩仙君留步”

        此话一出,长珩伸出的手,迈开的步子停留在了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丹音走远的身影,他是心痛的,原来萧润在她心里影响这么大,他当然记得萧润的所有记忆,和她在云梦泽相处的点点滴滴,那段时光说不快乐是假的。

     “既然你这么喜欢润郎,我又为何不能成为他,以他的身份陪你呢?”

     长珩仙君一挥手,变做了萧润的样子,说实话他喜欢这样,不用为了水云天而战,不用为了水云天而活,他不是水云天的战神长珩仙君,而是她的润郎。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你说我不是他,你也不是她,无妨,那又如何呢?

      


评论(10)

热度(1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