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条喜欢葡萄酒的鱼🐠

我就是我,不一样的烟火。

我永远不是你的选择

    (本文内容自编,和剧有出入,也可以算是接上一篇“你不是他,我也不是她”,文笔一般,不喜勿喷)

    神水厅边,丹音又来了,这是她这数千年来最喜欢来的地方,因为当初她从这里陪长珩跳下去,她遇到了润郎,那个有血有肉的少年郎。可惜永远回不去了,萧润就这么挺远离开了。

     长珩也经常来这边,等丹音离开后,坐一会,感受她做过的事。

    丹音知道他跟着她,这数千年来,他一直跟着她,她感觉得到,可是她忘不了他扮做萧润的样子,她真的不可以接受。

    那日,丹音坐在神水厅边上,她每日都会过来小坐一会,仿佛可以透过这里去看到她和萧润住过的地方。

     就在她回忆往昔的时候,她好像看到萧润了。

    丹音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的少年郎,这样子真的是他,那神情,举手投足也像极了,仿佛他来到了水云天。丹音知道这不现实,可她还是愿意相信他,因为她也明白他的意图,就当是把他当做萧润一天,圆了自己的,也是润郎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她跑过去抱住他:润郎,你真的回来了吗?

      长珩顿了顿,他从来没有这么被丹音抱过,除了在云梦泽里他作为萧润,丹音从来没这么抱过他。

      长珩回抱丹音:蛐蛐,我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一句蛐蛐,熟悉的语调,让丹音回忆起了从前,她的泪水止不住的留下。

     长珩听着丹音抽泣的声音,胸前的衣襟渐湿,这让他的心里十分的郁闷,他不想让她哭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长珩抱着丹音的手缩紧,空出一直手摸摸丹音的头,这让丹音感到了安心,仿佛回到在鹿城里那段时光,萧润也会这么对她。

      “润郎,不好意思啊,我这太激动了,你今天想做什么,和我说,我都会帮你实现的”丹音的眼神有光,这让长珩觉得他得陪丹音一天,满足她对萧润的遗憾。

     “蛐蛐,没事,今日我定陪你玩个尽兴”长珩像萧润那般说这话。

      丹音心里清楚,他是长珩,不是萧润,一介凡人死了就是死了,更不可能来到水云天。她当初也去阴间问过阎王,可惜一切如她想的那般,他是长珩,萧润没有魂魄的。

     所以这数千年来,她一直都无法释怀,因为她觉得她欠了润郎一条命,在凡间,哪怕润郎为她挡剑时,她也知道自己不是他的选择,他爱的始终是小兰花,他救她,无非是跳下神水厅之前他说过的以命为报,报答她帮他下神水厅。

      但是这一命确实她真真切切欠了他,他不爱她,无妨,这就是一场单相思,经历了这么多她心里也明了了。对于长珩她的执念多少也是没有过往那几万年那么深了。

      多少个深夜她都问自己,真的是一直喜欢长珩仙君吗?就这么放不下他吗?也许是因为被他对小兰花的深情感动,是他对水云天的责任感动,也是为他那份能力感动吗?可能他是她这么些年来唯一的榜样吧,丹音每次都只能这么自欺欺人,她明白,她拿得起却始终放不下。

     丹音跳出回忆,拉着长珩的手走去,一边走一边说:这地方不好玩,我带你去好玩的地方,我在这住的时间久,我知道这里好吃的好玩的在哪。你跟我走吧 

    丹音牵着手,走在前方,一边走一边介绍,孜孜不倦,充满活力,和以前的她不像,看来这才是真正的她。

     长珩走在后面,看着她在前方走着,很安心,数万年来,当初小兰花的一句我保护你,让他记挂了这么久,但是她选了东方青苍后,他就放下了,他已经把小兰花当妹妹看了。

     可他是水云天的战神,他不能有情爱之事,他的兄尊要是知道了,丹音就不好过了,他作为战神,他不能带头违反天规,他也不想丹音受伤。他欠丹音的这份情,只能用萧润的身份偿还了。

     “好,蛐蛐,你说去哪就去哪,以前是我带你玩,现在你带我玩吧”

     丹音没有转身,因为她知道她无法对着长珩笑,因为她知道他们之间隔着的太多了,她也不是他可以毅然决然的选择。

     丹音的笑声从前面传来,长珩看不到他的表情,只能听着她笑,这样也好,只少她笑了。

    丹音带他去了司命殿,毕竟在这水云天,不管他们去哪里,都会被人看到,要是传到了云中君那边,一切都麻烦了。这水云天除了司命殿,没有清净的地方了。自从小兰花去了月族,司命仙君追随爱情而走,这就是空空的宫殿,这数万年来,她一直过来打扫,一是为了小兰花回来有个地方住,一个是为了自己有个地方可以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司命殿内,长珩被丹音指挥去给花浇水了。丹音去下厨做饭,她想给他做最后一次饭,等这一日过去,她也会慢慢忘却萧润,也算今日是弥补萧润了,她知道萧润的救命之恩她没齿难忘,可是萧润不能回来了,要是萧润回来,她一定鞍前马后。可惜,过去了就是过去了,无法挽回。

        丹音做了很多吃的,有萧润爱吃的鱼,爱吃的菜,都是萧润爱吃的,连汤也是萧润喜欢喝的。用的碗具也都是萧润在鹿城用惯的。这些长珩看的出来,他又那段记忆。

      “吃吧吃吧,都做好了,这些都是你爱吃的,尝尝味道,我虽然没有你府上的厨师做得好,但我也是学了很久的,这几万年来一直都在学习,味道估计也不错”

      丹音说完,就开始给长珩夹菜,几乎每个菜都夹了,不一会,长珩面前的碗就满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给你夹了,快吃,就当在鹿城家里一样,别拘束自己”

     说完,丹音也给自己夹菜,吃起来。

     长珩见状也开动,尝了一口鱼,他也喜欢吃鱼,这和凡间的萧润一样,味道很不错。

    长珩立即说道:蛐蛐,这鱼真好吃,比家里厨娘做的好吃百倍。

     丹音看着长珩的眼睛,仿佛透过它看到她想看到的,可惜什么也没了。

     丹音笑着说:润郎喜欢就多吃些吧。

      一顿饭就这么在你来我往中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吃过的长珩坚持要洗碗,丹音打趣道:行了,一个少爷十指不沾阳春水的,这些我来吧,你去那边坐会。我泡了花茶,你现在拿去外面的庭院里吧,等会喝。

     丹音安排好就进了厨房,长珩按照她的吩咐去庭院里放茶水。没一会丹音出来了,脸上浸了一些汉,长珩下意识的用衣服帮她擦拭,丹音躲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我自己来就行,这是我刚做的芙蓉糕,这是你最爱吃的糕点了,我刚吃过了,味道还行”

        长珩反应过来,原来不是她爱吃,而是萧润喜欢吃,她才吃的,难怪当日她对芙蓉糕没有半分欣喜。

       长珩拿起一块就狼吞虎咽,他像装的再像些,不辜负她的心意。

     “真好吃,蛐蛐,你真是好样的,这厨艺都快赶上御月楼的师傅了”

      丹音知道那里,那是在鹿城萧润最喜欢的一家酒楼了。

      “好吃多吃些,剩下的等会你都带走”

      丹音看着萧润,她仿佛真的看到他回来了,可惜,装的再像也不是他。但是她很感动,长珩仙君可以做到这份上,她也算了了对萧润的遗憾,对长珩仙君的执念了。

      没多久,时间就到了半夜,很快就要迎来子时了,那这一天也算过去了,丹音起身对着长珩说道:润郎该回家了,不然你爹又该担心了。

      长珩意识到时间快过去了:好,蛐蛐,下次有机会,我在找你玩。

      下次,真的还有下次吗?下次又是什么时候呢?

      “我就不送了,长珩仙君慢走,今日谢谢你,是你让我对润郎有了弥补的机会”

      丹音鞠着躬,长珩看不到她的表情,只是她知道了也没拆穿他。

     “丹音,无妨,也算是了了你的心愿,你何时认出我的,我装的这般不像吗?”

长珩打趣道,不禁笑了。

     “水云天哪里是凡人能来的地方,何况我早去过阴间,阎王在早告诉我萧润没有魂魄的,一丝也没有,除了你还有谁呢?”

     丹音起身,看着长珩,眼里泛满泪光,仿佛与人诀别一般。

     “今日,辛苦仙君了,不过以后仙君不必扮做润郎了,你终究不是他,他也不会回来了,但是今日我很开心,可以陪他一天,长珩仙君,丹音在此感谢”丹音作揖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必客气,鹿城那段时光,确实很快乐,是我这么久来最快乐的日子,也很谢谢你陪我去历劫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看着丹音的眼睛,有些炙热。丹音对上他的目光,靠着走进一步。丹音就这么看着长珩的眼睛,都说眼睛骗不了人,可他的眼神里很干净,没有她想要的,她从里面看到了很多,唯独没有自己要的。

      天知道长珩此时内心有多狂热,他用了不少法力才压制住自己的心,他看到丹音这么直愣愣的目光,说没感觉是不可能的,但是他不好这么展示出来。

     丹音看了一会就退开了,现在她的心意也明了了,终究心里没有她,那她也不能一直用这个让长珩仙君内疚,毕竟鹿城之事,都是她一厢情愿的,他也一命相报了,这些事就该有了断了。

      “昔日长珩仙君在云梦泽内也就救我一命,我当初救仙君下神水厅,那这些就两两抵消了,你不用在对我愧疚了,你不欠我的,你是水云天的战神,你有很多事要忙,你所有的愧疚今日一笔勾销吧,今日也算是圆了我的遗憾,你真的不欠我了,你做回自己吧,跟着自己的选择来”

       丹音的神情很认真,眼神也很坚定。

      “长珩仙君,今日一别,他日再见,你是水云天的战神长珩仙君,我是水云天的丹音仙子,你我之间在无其他”

     丹音说完便行礼告辞,留下一句:丹音告退。

     长珩他有点没反应过来,但是随即一想,他想怎么做呢?天规摆在那里,让他逆天而行吗?他想到了东方青苍为了从他手里带走小兰花的场景,东方青苍毁了一部分水云天,他问他是要救小兰花,还是就水云天。他沉默了,眼睁睁看着他带走小兰花,他选择了水云天。如今,在丹音和水云天之间,他能舍下吗?他不知道,他有些混乱了。手一挥回了涌泉宫,他需要好好理一理他的心意。

     回到家的丹音,大哭一场,梦里她和长珩,不,是润郎,她终于等到了那一句话,可惜梦里,世人皆说梦是相反的,既然如此,心里忘不了也得不到。那就梦里放肆一回吧。

评论(7)

热度(14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